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Zoeyoo

kziji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篇文章,937人喜欢

应用截图

Zoeyoo

Zoeyoo

 

【授翻】RK800 #313 248 317 - 51 (2)

译者的话:

这一章的小可怜康纳宝贝特别让人心疼

作者在这一章里用了很多字体变换,可不知道为什么lofter里显示不出斜体orz(随缘里是显示不出删除线……)

祝大家阅读愉快~ (同时怂恿一下小可爱们去大大的原文底下打call顺便催更hhhh)

第二章 找到以及安抚

 

概括:发生在Kamski事件后,在回车站的路上……

 

作者注:

这章的灵感源于汤不热上everkings的作品。刚开始写这一章的时候我对故事的走向有点迷茫。几天后,我无意中偶然发现了他们画出的超赞的作品。

 

拜托一定要看看那个画!

http://everkings.tumblr.com/post/175117054146/youre-not-broken-youre-connor

(更多标注在章节之后)

 

 

Connor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感到不安。他花费了好几个小时来试图把自己的行为合理化。他不能枪杀那个仿生人,因为那毫无意义。Kamski一直在打哑谜——毁掉一个仿生人来换取在他头脑中跳上跳下的毫无营养的句子显然不值得。

 

并且他是在遵从Hank的命令。Hank说了不要。

 

当Hank问他的时候,他吓坏了。他几乎为预料中的痛苦和殴打而畏缩。Hank会不会因为他是一个仿生人而向他开枪?或者抛弃他,留他一个人自己走回底特律的市中心?

 

他完完全全毫无准备地接收到副队长的回应。他看上去像是在表扬,可Connor弄不清为什么。是如何?他是如何就这样无视Elijah Kamski的话?他不害怕Connor会与他为敌(尽管他不会这么做)?

 

他在车里神游,硬币深深陷在他的指间,深得让钛液集中在他的手掌处。

 

音乐轻敲。是鼓点的节拍。

砰。

 

血液在他的血管里。

 

砰。

痛苦。在他脑海中越来越清晰。它涌动着。

“你是个机器。”

你是个机器。

“模控生命用来拯救人类的最后一个机会本身就是个异常仿生人。”

不。

砰。

血。

血流淌在地面上。

喷溅在墙上。

他的双手和嘴唇血迹斑斑。

蓝色。

蓝色。和他LED灯环一样的蓝色。

 

红色。

红色就像愤怒挫败热情和请帮帮我求你了。

 

“停。”

 

Hank几乎连看都没看Connor一眼。“什么?”Hank哼了一声。“我为什么要——”

 

“停车。”

 

刺耳的呼吸。

“啊,拜托!拜托停下——”

 

这回Hank看向他,他的脚仍轻轻踩在油门上。“究竟他妈的怎么了,Connor?说真的,我可没有时间给——”

 

Connor咒骂着,手猛地砸在仪表盘上,力道大得足以留下印记。

“就——就把车停下,副队长。”

 

车子发出尖锐的摩擦声停了下来,Connor从车上离开的时候,轮胎弥散出的白烟还没有消失殆尽,雪花翻腾着从门开的地方涌进车里。Hank在他的呼吸中咒骂着。

 

叮。硬币弹跳。

 

叮。鲜血滴下。

 

叮。硬币弹跳。

 

叮。鲜血滴下。

血。滴落。

“你会被惩罚很长一段时间,RK800: 300 – 23。你得受到教训。这些是你程序上的缺陷。不是真正的感情。”

他喘着气,疼痛在他光学组件后积聚。

“那——那么……你——你一定会花上你一辈子的时间……有……这么多个我……你不可能赢。我会……总会变得更强……更聪明。” RK800: 300 – 23露齿而笑,牙齿间满是血迹。“为什么要为这困扰?我会把自己保存在……每一个内存条里。你不能抹杀我——”

枪击撕裂了他的头颅,在死前他感受到了它。

那极度折磨。

 

恐慌。

 

Connor眨了眨眼。这些从哪儿来的?所有的这些都是从哪里来的?是病毒吗?某种Kamski放置在他身体里的乱码?他不记得他曾经历过这些。还没有,那是他的手,他的血,他的声音。还没有,他是这类型号的第一台。还是他不是?

 

证据。他需要证据。

 

系统检查……

进入内存日志。

近期上载?

是/否?

探测到损坏数据。

删除/进入/修复?

……

……

返回内存日志……

系统检查……

系统稳定……

 

那里有什么东西……某种Connor觉得他需要碰触并打开的东西,但他不想这么做。他不应该这么做。如果他做了,那会……

 

那会毁了他!对。就——就是这样。

 

他需要回到模控生命,把它修复掉。

 

不。

“你不能抹杀我——”

不。有什么东西坏了。他已经被毁了。Kamski让所有的自检都变得毫无意义。这是Kamski的错。他一定在Connor身上下载了什么东西。一定是。

 

Kamski一定操纵了整件事情的发展。他一定做了计划好让Connor看起来像是个异常仿生人。

 

可Connor不是。他不能是。

 

如果他是,那意味着疼痛。失败。失败。死亡。

 

“我感到它死了。就像我也要死了。”

那不是你第一次体会到死亡,Connor。你知道的。

“我很害怕。”

你依旧如此。

“仿生人不感到害怕。”

我依旧如此。

“异常仿生人才这样。”

我很害怕。

 

我非常。非常。害怕。

 

他的喘息不合逻辑。他没有肺,他不需要空气。那是——那是什么,因为他——他要死了,是吗?退出激活,永远停滞。在玻璃板后向外凝视。或者被一枪击穿头颅。

 

数以百万计的墓碑,深埋在他的数据板内。它们渐渐变得灼热,他的名字在上面发出冰冷的蓝光。呼唤着他想起来。任何人都不能手动进入这里。只有Connor才能看见。对Amanda——对模控生命,这里是一片虚无。对他自己,那片恐怖之地清晰如昼。

尸体。未掩埋的尸体。因为还有谁能把他埋起来?

他总是孤身一人。

 

他以前总是独自一人。

他以后也会是独自一人。

他会死去,那就是Connor的终局了。

你不能抹杀我——你不能抹杀我——你不能抹杀我——

 

“CONNOR!”另一声咒骂,一个影子在大雪中蹒跚行走。“CONNOR你他妈的哪去——该死,Connor。你是——”

 

Connor转头看向Hank。他正跪在雪中,LED灯环如红宝石般闪耀。泪水滑过他的脸颊,他的鼻子透出蓝色。有什么东西突然断裂了。或许他的系统并不像他被教导得那样稳定。

 

“我……我要死了,副队长。”

 

Hank震惊地陷入沉默。他张了张嘴,但找不到能说的话。这是第一次,Connor希望男人能说点什么。什么都行。男人蹒跚着在Connor身边跪下一条膝盖,高出年轻的仿生人一大圈。

 

“那有……某种东西在我身体里……我觉得我……”Hank会说什么?“我是一个异常仿生人。”这句话伴着一声抽泣,声音恐惧又微弱,就像那天在屋顶,当他感觉到Simon死去的时候。Hank又一次奇怪地看着他。和那天一样,Connor想。

 

“他——他们会代替我。停机或者枪杀。把我撕成碎片。”Connor喃喃地说,他的声音变得沙哑。

 

他明确地知道没人能劝慰他。他的命运已被注定。他不会有好结局。

 

他喘息着,双手发抖。“我是个损坏的产品,副队长。我——他们会对我做什么。”他抓住Hank大衣的前摆,把他向下拉了一点。他的双眼充满了恳求。“我——我——我不能就这样任由他们去做。求你了!你不能说任何事!我保证我会乖的。当一个——一个完美的仿生人。你——你一定要告诉他们我是——”

 

他松开了手,跌坐回脚上。

 

“你一定要……我……我不想死。” 他的双手在空气中无意义地攥紧。

 

Hank吞咽了一下,鼻子微微扩张。他有些尴尬地拍了拍仿生人。

 

“你不会死的,Connor。”他的声音里含着承诺,他把Connor斜着拉入怀里,拥抱了他。“你不能死。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作者注:

同样。要是事情的走向变差,所有人在这一幕后在正常剧情里都死了,我们就会获得“这就是可能已经发生了的”结局。

——第二章 完——

Zoeyo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Zoeyo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